美生活

【第一次挑戰戶外攀岩就上手】高雄‧壽山攀岩場(自由時報0519)

記者許麗娟/報導

壽山是由隆起的珊瑚礁石灰岩所組成,有許多不同高度、難易度的攀岩路線,約50年前就是熱門的戶外攀岩場域,而且多在山林林蔭間,對熱愛攀岩者而言算是相當舒適。專門從事戶外教育活動的瘋戶外執行長陳軍廷說:「我們以無痕山林為理念,攀岩活動強調不打釘、不鑽洞,選擇以沒有植物披覆的岩壁來活動,架設的繩索都是活動結束後即可帶走,不會傷害當地景觀。」
 
瘋戶外的親子攀岩結合「地心探洞」,為了讓5歲的小孩也能體驗,選擇挑戰的岩壁難度級數為YDS 5.2、高約6公尺,岩壁上有許多天然形成的踩點和抓點,不需穿攀岩鞋,只需設定好安全繩及有專業人員確保即能體驗。陳軍廷表示,參與活動的親子大多都是初次體驗,因此過程中也會希望家長放手讓小朋友自己摸索,而不要用刻板印象去指揮小朋友該如何做,讓大小朋友可以快樂享受攀岩的樂趣。

攀岩結束後,隨即前往有猩猩洞之稱的地心探洞。陳軍廷說,壽山上經登記的洞穴約有60個,但實際上有200多個大小不一的洞穴,這些洞穴因為石灰岩的碳酸鈣及雨水經年累月的作用,形成迷人的鐘乳石洞,其中有4座洞穴開放導覽使用,猩猩洞為其一,洞內除了可以欣賞到鐘乳石奇景,還有相當考驗身材的窄洞,得先蹲下身進到小洞穴,再全身趴俯前進,最後身體還要從岩壁縫中穿出,是瘦子限定的專屬體驗。

DATA
壽山攀岩場:高雄市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壽山步道內)

體驗可洽:瘋戶外(07)352-1154、0929-882-280,高雄市大社區金龍路11號A棟,09:00~18:00,週六、日休,網址:www.funoutdoor.com.tw。

運動完來吃好料!
鴨肉珍
瘋戶外執行長陳軍廷特別鍾愛鹽埕區老字號的小吃,經營逾60年的鴨肉珍,亦是他的美食名單之一。其使用的鴨子都是當日處理、當日料理,而鴨肉飯美味的關鍵就是熬煮6小時並去油處理的肉燥,入口肥Q帶黏卻不油膩,鴨肉片滋味鮮香,配上一碗泛著鹹菜香的鴨肉湯,每一口都滿足。

DATA
(07)521-5018,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256、258號,10:00~20:20,週二休。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