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這塊羊羹會說故事!午茶時光新話題(MYDESY0131)

羊羹是一道日本傳統點心,由豆類製成口感接近於果凍。外形精美的羊羹也是日本人的伴手禮佳選。來自日本福島縣的一家製作日本傳統點心的老舖「本家長門屋」在 2017 年推出了一款會講故事的羊羹「 Fly Me to The Moon 羊羹 Fantasia」(下文簡稱為「羊羹 Fantasia」) 。

 

切面與口味都會發生變化的傳統和式點心。

「羊羹 Fantasia」最先呈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彎新月與一隻靜止不動的藍色小鳥。

第一刀切下後,切面圖案出現了變化。月相變為了上弦月,藍色的小鳥也揮動起了翅膀。切到最後羊羹切面出現了一直振翅向圓月飛翔的畫面,此時也就明白為什麼羊羹的名字選用了爵士樂名曲《 Fly Me to The Moon》。如果仔細看還能發現夜色與山巒起伏也會隨著切面表面而變化。

這樣一塊羊羹同時使用了紅豆羊羹、檸檬羊羹、香檳什錦羊羹三種羊羹,並搭配上了蔓越莓幹、核桃等果仁。由於切面不同,每片羊羹的口味也會發生細微變化。

會想到推出如此富有藝術感的羊羹,主要還是希望能夠吸引逐漸遠離傳統和式點心的年輕人。羊羹自古以來就是日本人喜愛的茶點,人們邊聊天邊品嚐羊羹,「本家長門屋」店主希望切面會不斷變化的「羊羹 Fantasia」能夠給年輕人的下午茶時光帶去一些新話題。

而「羊羹 Fantasia」禮盒外包裝的插畫由同樣來自福島的女畫家舛田玲香繪製而成。舛田玲香的家鄉福島縣浪江町屬於福島核事故避難疏散地區,色彩明媚的插畫表達了她對家鄉寄予的祝福。

 

獨特的設計使得「羊羹 Fantasia」獲得了日本設計振興會頒發的 2017 年度 GOOD DESIGN 賞。有網友在 Twitter 上介紹了「羊羹 Fantasia 」後,不少外國遊客直接打電話給「本家長門屋」希望他們能把羊羹送去酒店。為了籌備 2017 年年末賀禮,高島屋百貨向「本家長門屋」進了一批「羊羹 Fantasia」,再次全部售空。

還有些網友很有實踐精神,他們買「羊羹 Fantasia」的主要目的是探究它究竟能切出多少月相與小鳥翱翔的模樣。最後的結果是這樣的。

文章出處/ 好奇心日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