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全台唯一40米河面3D投影 高雄燈會炫目登場(蘋果即時0218)

2018高雄燈會藝術節於今晚6點半在愛河沿岸登場,除了以「好運旺旺來」規劃特色主題燈區,還有4千顆燈籠的百米燈海隧道,以及大型鯨魚和水母燈飾漂浮於愛河上空,且運用愛河的水岸特色,打造40米寬的河面浮空投影,融合光影特效及燈光雷射效果,設計長達6分鐘的魔光幻影秀,呈現陸、河、空的立體璀璨燈會,吸引上萬高雄市民前往朝聖。
 
高雄燈會藝術節於今起至3月3日期間舉辦,地點在七賢橋至中正橋的愛河沿岸,雖然沒有像以往施放煙火吸引民眾前往參觀,但今年重頭戲是利用愛河的河面,打造出全台獨家40米的投影科技,推出「魔光幻影3D水上劇場」,每晚7點及9點演出6分鐘,有民眾看完燈光秀說:「今年雖然沒有放煙火,但新科技的魔光幻影秀很壯觀!」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長曾姿雯表示,「魔光幻影3D水上劇場」以高雄天際線為基底,呈現高雄得天獨厚的山海河港環抱地形,透過太陽星星月亮的光亮,流轉出四季交替、日月星辰照耀下的意境,傳達高雄在新的一年,將被海洋跟愛包圍,整個城市充滿溫暖與幸福。
 
除了魔光幻影水上劇場,還有國際燈飾博覽會,結合狗年意象及各國特色節慶燈飾的國際燈飾博覽會,其中有花媽牽台灣土狗散步、戴著斗笠的越南富國犬,還有德國臘腸狗愛吃香腸等,讓遊客一起進入充滿「汪星人」的想像王國。

中正橋愛河岸更有一百隻或坐或臥的大小狗燈飾設置在「好運旺旺 百狗獻瑞」燈區,百狗可愛的模樣好吸睛,成為高雄燈會最夯的打卡景點,一位帶著女兒逛燈會的林媽媽表示,小朋友好喜歡這些各種姿勢的小狗花燈,「她說要收集完一百隻狗狗的照片才要回家。」

此外,還有百米燈海隧道、美食饗宴、空中飄浮燈飾、宗教祈福燈區、愛河狂想酒吧及全國創作花燈等9大主題區域,1000餘座燈飾將打造愛河成為陸河空立體又綿延的燈河。今晚的高雄燈會藝術節在地方法院前登場,有交響樂團加上原住民歌手的創新表演、還有李聖傑、李千娜、Gentleman、草屯囝仔、911輪番上陣帶動歡樂氣氛。
 
最受矚目的「萬人提燈‧光之遊行」將在3月2日元宵節當天7點舉行,路線從河東五福路口至河東民生路口,在終點舞台區演出,共有約50個團隊將參與遊行,當天5點半也會發放小提燈,讓高雄民眾一起加入遊行的行列。(曾珮瑛、謝承浩/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