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春節來高雄走春 岡山健鷹村花海好美(聯合報0217)

2018-02-17 09:33聯合報 記者黃宣翰╱即時報導
「整片花海好美!」今天大年初二,一大早就有民眾到高雄岡山健鷹村花田賞花,呼吸新鮮空氣。空軍眷村健鷹村花田約0.7公頃,岡山區公所種植桃紅、黃色等五顏六色百日草花卉,美不勝收,還有稻草紮成的狗狗,象徵「狗來富」,最佳賞花期從春節一直到元宵節。
北高雄民眾春節到岡山就可就近賞花、賞燈會,岡山區公所在阿公店路旁的健鷹村原址種植花卉,打造賞花專區,讓街道充滿繽紛色彩及年節氣氛。

健鷹村位於阿公店二路、空軍醫院路口,名導演李祐寧曾於1985年拍攝一部以空軍為背景的影片「竹籬笆外的春天」,就是以健鷹村為拍攝場景,因眷村改建2007年拆除,原址由區公所代管,春節前種上花卉,景色迷人,還有可愛稻草人看管花田。

另外,「2018岡山燈會藝術節」系列活動即日起至20日在岡山公園熱鬧登場,七大主題燈區展出各具特色花燈。岡山區長林文祺說,岡山燈會主要活動場地在岡山公園,另在南岡山捷運站及岡山火車站都設有裝置藝術燈飾,春節假期,歡迎大家來岡山走春,觀賞藝術花燈。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