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洲仔溼地公園 都市叢林祕境(中國時報0303)

2018年03月03日 01:24 中國時報 呂素麗/高雄報導鎮
位於高雄市左營蓮池潭旁的「洲仔溼地」,是高雄第1個溼地公園,也是全市3個被內政部營建署列為國家級溼地公園而唯一位於都會區的溼地,另外2個在那瑪夏及杉林區。

高市養工處正工程司洪志忠說,洲仔溼地目前為台灣最南端保育類水雉長期活動、棲息及繁殖地,早在1865年英國博物學家史溫侯(Robert Swinhoe),在高雄大水塘寫下台灣第一筆水雉發現紀錄,地點就在洲仔溼地。

洲仔溼地面積9.1公頃,早期周遭都是稻田、菱角田,現在則高樓林立,在蛋黃區擁有這塊溼地,更顯珍貴,常可見到賞鳥人士佇立潭邊,靜靜守候觀賞鳥類。

認養洲仔溼地的台灣溼地保護聯盟祕書長鄭仲傑說,洲仔溼地依功能分3區,核心保育區不開放,環境教育區則每月前3周的周日開放,團體可預約專人導覽;唯一平常開放的是管理服務區,民眾在此可欣賞白鷺鷥、水雉、蒼鷹等鳥類。

鄭仲傑表示,根據資料,這裡有61種水鳥、超過300餘種植物,以及各種蝴蝶,都是生態觀察的寶庫。

(中國時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