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輕軌二階車輛完成出廠測試 啟運來台(工商時報0803)

2018年08月03日 18:42 工商 顏瑞田
高雄輕軌第一階段通車已有9部列車參與營運,二階輕軌採購的15輛列車,首部列車已經在今(3)日離開比利時港口,將在9月上旬運抵高雄,陸續到位之後,預定隨著輕軌工程全線在2019年底完工,所有的24輛軌列車將加入全線營運。

高雄捷運局長吳義隆今日表示,二階輕軌的第一列車輛,今(2018)年7月25日於法國Alstom車輛製造廠完成出廠作業程序,以拖車方式路運,7月31日抵達比利時安特衛普(ANTWERP)港口,8月2日上汽車輪船,並於8月3離港啟航,經地中海、通過蘇意士運河、停靠非洲吉布提、新加坡等港口航行約32天後,9月上旬運抵擁有汽車碼頭的基隆港。


他說,在完成報關程序後,高雄捷運局將協調相關路權單位,利用夜間行駛高速公路,運送至高雄輕軌機廠卸載。

吳義隆說,高雄環狀輕軌建設第二階段統包工程,統包商中鋼公司向法商阿爾斯通(Alstom)採購15列CITADIS 305系列輕軌車輛,首列輕軌車輛歷經大約7個月的製造、車體組裝、佈線、10個檢驗點,完成車輛成品完整聯結,並於廠內測試軌進行列車出廠的動態測試等程序,已符合相關的合約規範。

長義隆表示,輕軌第二階段工程,目前已完成C15到C17的鋪軌作業,C15車站鋼構也已完成,持續進行C16與C17車站鋼構及輕軌路廊旁人行道、自行車道施工作業中,二階輕軌工程進度至7月底,已逾38%。

高雄捷運局副局長吳嘉昌指出,輕軌第一階段通車之後,正以採購的9輛列車參與營運,加上第二階段輕軌採購的15輛列車,在輕軌2019年底全線通車之後,將有24輛列車加入營運,提供更便捷的公共交通服務。

(工商 )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