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高雄科工館「兒童交通公園」 小朋友擬真體驗交通安全(聯合報1001)

2018-10-01 08:14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即時報導
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兒童科學園推出全新「Fun城市」常設展示廳,打造一座迷你的兒童交通公園,以3至8歲的小朋友與家長為主要對象,結合交通安全與科普教育,規劃寓教於樂的交通教學遊戲空間,讓交通安全知識從生活中體驗與落實。
 
展場分為兩大區域「Fun城市商店區」與「兒童交通公園」,內部設有車道、人行道、行人穿越道線、行人專用號誌,以及各商店建築物等。參觀的小朋友前往不同商店穿越路口時,都需走在行人穿越道線上,藉此傳遞兒童安全過路口的正確觀念。兒童交通公園入口,設有通過路口的行人穿越道線演練區,小朋友可以邊看教學影片邊學習如何安全通過路口。

商店展示區包括了「糕餅舖」、「牙醫診所」、「環保公司」、「城市工務局」、「花店」、「生鮮超市」、「車輛維修廠」、「貨運公司」與「城市廣播台」9區,引領兒童探索不同的生活知識。小朋友可以前往生鮮超市採買的食物,認識一日營養所需;可以在花店透過繽紛多彩的花卉認識顏色;還可以到傳統糕餅舖使用模具壓印出自己的糕餅,看看上面的圖樣代表何種意思;或者是拿著大尺寸的牙刷道具替大型牙齒刷刷牙,透過影片學習正確的刷牙方式與步驟。

兒童交通公園設置了監理所及小型汽機停車場,現場備有電動汽機車給3至8歲的小朋友進行體驗,兒童可以實際騎乘、駕駛這些電動汽機車,在兒童交通公園的道路上行駛。城市內設有真實的紅綠燈號誌、交通標誌、標線,讓兒童彷真駕駛在真實道路上,實際練習「紅燈停、綠燈行」、「駕駛汽機車禮讓行人」等規則。透過遊戲經驗的學習與累積,將正確的交通安全守則觀念向下扎根,融入小朋友的日常生活當中。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