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南高雄機能好 房價力壓北高雄(蘋果即時1109)

2018-11-10 好新聞-地產
南高雄機能好 房價力壓北高雄(蘋果即時1109)|NEW HOUSE

南高雄雖然現在的商圈熱度、百貨公司,甚至是夜市都比不上北高雄,但是南高雄並非一無可取,畢竟是發展較早的地區,南高雄的生活機能就不是北高雄可以比擬,南高雄的整體房價也比北高雄略高一些。
 
高雄的發展是從南高雄開始,一路從鹽埕、前金、新興、苓雅到前鎮、小港,發展較早的區段生活機能也比較成熟,龍登國際廣告總經理戴嘉聖表示,南高雄過去一直都是高雄的政經中心,包或市政府、中正路金融街等都在這裡,到了今天都還是民眾口中的「市區」,生活機能當然不在話下。除了食衣住行之外,南高雄娛樂場所也較多,光是電影院數量就壓過北高雄,從新堀江、大遠百、MLD台鋁生活廣場、夢時代、大魯閣草衙道都有電影院,而北高雄僅有高醫對面的美奇萊影城及義大世界的國賓影城。
 
反觀北高雄的發展是最近的20多年,包括最夯的農16、凹子底、漢神巨蛋甚至高鐵商圈等,都是新開發的重劃區,規劃完整但要達到南高雄的成熟度,還需要多一點時間。
 
南高雄的平均房價也比北高雄略高一些,戴嘉聖指出,畢竟南高雄是「市區」很多年了,房價的基礎比北高雄高一點,以目前南高雄的行政區看,例如苓雅、前金、新興或前鎮等行政區,主力房價都從2字頭起跳,甚至在文化中心、亞洲新灣區等區段,房價都至少3字頭。南高雄僅有少數如小港房價是在1字頭,鳳山的熱門區段房價也都站上2字頭,較外圍的區段才有1字頭房價。
 
北高雄幅員廣,如果只看農16、美術館等地區,會覺得北高雄的平均房價較高,但除了鼓山、左營之外,其餘如三民、仁武、楠梓及橋頭都能找到1字頭房價的建案,相較之下南高雄的平均房價還是略勝北高雄一籌。(地產中心/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