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花淼」呂英菖 × LUPA 呂紹瑜雙個展 輝映澄清湖畔「堅山景仰」

高雄堅山建設擅長將建築、藝術與自然融合入生活,致力於推動生活藝術美學, 多次將建案展售空間化身為藝廊,與藝術家共同策展。繼建案「堅山景仰」與臺 南索卡藝術攜手推出林彥良與佐佐木千繪的雙個展「在溫柔的風景裡」後,廣受 各界好評,近期再次聯手邀請到呂英菖與 LUPA 呂紹瑜(以下稱 LUPA)兩位藝術 家的雙個展「花淼」。

 

▲堅山建設擅長將建築、藝術與自然融合入生活,致力於推動生活藝術美學。

 

呂英菖及 LUPA 兩位藝術家在作品形式與風格上雖有全然不同的樣貌,但其關切的面向卻不謀而合。兩位藝術家此次「花淼」以豐富視覺想像為命題,從作品中提取元素,與「堅山景仰」佇立波光粼粼澄清湖畔的景致意象相呼應。

除了本次 「堅山景仰」展出主題延伸的關鍵「花」與「水」之外,其在創作的歷程都因為孩子的新生到來,心境有所轉折反映在創作思路上。

 

▲呂英菖及 LUPA 兩位藝術家此次「花淼」以豐富視覺想像為命題,從作品中提取元素,與「堅山景仰」佇立波光粼粼澄清湖畔的景致意象相呼應。

 

▲此次「花淼」以豐富視覺想像為命題,從作品中提取元素,與「堅山景仰」佇立波光粼粼澄清湖畔的景致意象相呼應。

綜觀呂英菖與 LUPA 兩位藝術家的作品,透過共通元素如太陽、許願池、花朵與孩童等⋯⋯對於能量與希望的隱喻,將作品作為對美麗事物凋謝前的永恆留,保有赤子之心的童趣與自我內心映照,擷取於個人生命經歷為靈感養分,一幅幅 充滿詩意的畫作,同時與「堅山景仰」澄清湖水岸建築詩意相互輝映。

▲一幅幅充滿詩意的畫作,同時與「堅山景仰」澄清湖水岸建築詩意相互輝映。

「堅山景仰」位於澄清湖特區並毗鄰高爾夫球場濃綠樹海,讓建築與環境融合,就有如藝術作品的雕琢精神,將大地自然作為畫布,仿如城市叢林中盛開的花朵,佇立澄清湖畔波光交織,營造出清晰而明亮的生活美學。

「堅山景仰」更希望住 戶在家中感受到澄清湖大自然之美,也透過藝術豐富居民美學生活,在繁忙的都會中,靜下心來感受生活美好本質。

▲堅山建設「堅山景仰」位於澄清湖特區並毗鄰高爾夫球場濃綠樹海,讓建築與環境融合。

 

 

⧓ 展覽期間 ⧓ 2023 / 11 / 16 - 2024 / 02 / 18

⧓ 營業時間 ⧓ 10:00 - 18:00

⧓ 展期地點 ⧓ 仁武區勇全路 105 號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