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百貨公司加持 高雄博愛特區放閃(聯合新聞網1123)

2018-11-25 好新聞-地產
百貨公司加持 高雄博愛特區放閃(聯合新聞網1123)|NEW HOUSE

2018-11-23 10:06:31聯合新聞網 張世雅
撰文.攝影/張世雅
台北有博愛特區,是以總統府為中心所劃定一塊限航區,戒備森嚴;高雄也有個博愛特區,則是璀璨的商業珍珠,愈夜愈美。

高雄博愛特區是以北高雄博愛一路愛河之心為起點,向北延伸至博愛二路的百貨商業區,短短2.5公里路程,以漢神巨蛋為首,陸續將開4家百貨商場,投資金額近600億元,是高雄商業動能最強勁的區域。

北:百貨一條街 含金量無上限
有百貨公司的商圈,向來就是人潮錢潮的匯集處。最明顯的例子要屬台北信義計劃區,屈指一算,百貨公司家數十隻手指頭都算不完,光是新光三越就有四間百貨,再加上統一時代、誠品、ATT FOR FUN、Bellavita、威秀影城、101、微風松高、微風信義,未來三年,還要再開微風南山廣場、遠東百貨信義A13與碩和開發投資的信義A7,百貨公司密度堪稱全球最高。

百貨業者指出,「結市」是百貨公司設點的重要考量,所謂的客源排擠則完全不用擔心,因為能夠在信義計劃區插旗,除了宣示意義,最重要的是信義區含金量夠高,才能吸引百貨、世界精品、潮店、飯店,甚至國際餐飲品牌都要搶進,看準商機的眼光有志一同。

高:博愛特區 百貨齊聚
高雄百貨商圈也在近卅年,移轉了三次,從西到東,再往北高雄發展,早期高雄商圈從鹽埕區的大新百貨起步,帶動堀江商圈繁榮,之後跨越愛河往東延伸,商圈擴及三多及五福路,也讓新堀江商圈、三多商圈稱霸高雄百貨龍頭近廿年,近十年百貨商圈人潮往北聚集,光看北高雄百貨龍頭漢神巨蛋今年營業額可望衝到130億元的業績表現來看,北高雄成為高雄商圈霸主地位已無疑義。

看好北高雄發展,京城建設算是最早、也最積極投入開發的建商。單單博愛一路到博愛二路,除了漢神巨蛋,這幾年陸續開幕的百貨公司有義享天地A、B館、富邦開發案,以及都會生活影城商場,這4家綜合型百貨公司,不約而同都在博愛一路沿線,總計投入600億元開發,預計提供1.6萬個就業人數,建構出「高雄博愛特區」,帶動區域發展可期。

陳添進:博愛特區 媲美信義區

京城建設總經理陳添進指出,高雄商圈發展脈絡跟著百貨移動,目前最旺的商圈就是北高雄的漢神巨蛋商圈,有了商圈的集客力,也順勢形成高雄「博愛特區」,發展潛力媲美台北信義區。
 
「博愛特區」是以農16凹仔底森林公園為核心,周邊有後驛商圈、漢神巨蛋、河堤及美術館,生活機能佳,交通更是便利,有捷運紅線銜接南北動線,大順路則是串連東西向的主要幹道,R13站附近就有義享天地A、B館、富邦開發案,以及都會生活影城商場四家百貨公司,可說是高雄蛋黃區,正港一環帶,區域房價不但保值還更有增值潛力。
 
(節錄)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