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空山新雨-謝其昌創作展

2024-03-15 好新聞-建築
空山新雨-謝其昌創作展|NEW HOUSE

空山新雨-謝其昌創作展」 3月10日至4月30日於高雄雄崗美術館展出,25件抽象藝術創作,像春雨過後,洗滌塵埃,展現清新舒爽的山巒景象,一掃塵世煩憂,安適於一種千變萬化卻靜觀自得的生命情境。3月15日(星期五)上午14:30舉行開幕儀式,歡迎蒞臨觀賞。

謝其昌現任嘉義大學視覺藝術系主任,繁忙教學和行政工作之餘,堅持「一日不畫,一日不食」的創作精神,一如他“漬”系列作品,經過時間積累浸潤,萬物在其中潛移默化,從內在點點滴滴發生改變,像滴水穿石,力量驚人

空山新雨-謝其昌創作展」共展出25件作品, 6個主題。「自然書寫系列」看花草樹木的絢爛包容;「書漬系列」回首一生學習過程,充滿許多語意不明的符碼,深藏潛意識,發揮無形的影響;「土地漬物」展現一種奮力勃發的生命力;「景漬系列」體悟生命凋零和興盛同時進行;「觀漬系列」撥開塵世迷障,直視本心;「雨漬系列」一陣大雨之後,萬籟俱寂,樂曲暫歇的空白,不是結束,而是潛心等待下一個樂章的開始。

謝其昌2017「醒‧旅」,旅程記憶隨時間氧化,還原的過程不斷產生質變。2022【氵/責 Free/Responsible】展覽,創作者隨著時間前行,尋找生命變化的差異性。兩者重點都在時間的沉澱。2024「空山新雨-謝其昌創作展」,作品逐漸擺脫固態的沉積執著,像大雨過後,萬物塵埃盡除,新氣象在氤氳混沌中蠢蠢欲動。

Bauman「液態現代性」形容我們所處的時代『一切堅固的事物都煙消雲散。在宛如流水般不斷變動的城市裡,我們四處游移,不知何去何從……』謝其昌說:外在事物如涼風拂面,過了就過了,不要捉住不放。內在經過時間沉澱產生的“識”,越來越清明,越來越輕盈,像沈默的白,它是一個「空」,準備承載萬有。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