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市土地標售競標激烈 永信、福懋南北雙贏(聯合新聞網1220)

2017-12-21 好新聞-地產
高市土地標售競標激烈 永信、福懋南北雙贏(聯合新聞網1220)|NEW HOUSE

撰文.攝影/張世雅   圖片提供/高雄市政府地政局

土地標售是房市的先行指標,高雄市地政局第四季土地標售,共有55封標單,為近三年來最多投標封,會議室擠滿滿2、300人,只能用搶搶滾形容,最熱門的高雄大學藍田中段一1千9百多坪土地,共有16封標單,最後由福懋建設董事長江子超以個人名義得標。
 
永信建設也是此次投標的大贏家,共標得前鎮75期重劃區一塊1881坪角地,得標金額換算一坪46.3萬,溢價15.8%;另一塊永信標得1千3百多坪土地在小港區坪松段一號道路區段徵收區,擊退另10家投標者,以每坪17.27萬標得,溢價49.9%。

永信建設表示,前鎮區75期重劃區預計規劃15樓約230戶,明年第三季動工;小港坪松段會推50戶四樓透天住家,預計明年第二季動工。

這次標售最熱門土地為楠梓高雄大學藍田中段土地,土地臨路又正對公園,條件優良,底價每坪將近25萬元,符合市場行情,建商頗有興趣,磨刀霍霍,共有16封標單投標,幾家大型建商也都有投標,福懋、全誠、京城及永信出價都超過6億元,最後開標結果,福懋建設董事長江子超以每坪32.8萬元勝出,溢價31.5%。

本次土地標售第16標有兩封投標單,金額完全一樣,土地開發處副處長莊仲甫表示,這是他主持市府土地標售7年多來首見,依投標須知,兩造雙方都在現場者,得要再出價一次,出高價者投標,若只有一人在場,則在現場者得標,若兩造雙方都不在場,則由主持人抽籤決定得標者。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