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雨遮、屋簷新制上路 學者警告:房價恐遭灌水哄抬(自由時報0102)

2018-01-03 好新聞-購屋
雨遮、屋簷新制上路 學者警告:房價恐遭灌水哄抬(自由時報0102)|NEW HOUSE

2018-01-02 07: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元旦開始,新核發的建築執照中,雨遮、屋簷將不計入坪數、不計價;這項新制上路,原則上是房屋總售價不變,但是,已有學者及業者提出警告,可能有少數不肖業者趁機灌水房價,要消費者睜大眼睛。

《中國時報》報導,依照一般性的設計,雨遮和屋簷佔建物面積約5%以內,也有一部分會拉高到8%~10%,但不管是多少比例,新制上路後,已有業者指出,會將不計價的部分,將售價轉攤提到其他房屋坪數上,也就是每坪單價會跟著上漲約5~10%,不過,總售價不會變高。

也因為新制上路,市場上銷售建案可能面臨混亂,一是2018年前已取得建照的預售屋及新成屋,雨遮、屋簷計坪計價,二是今年之後才取得建照的預售屋,雨遮、屋簷不計坪不計價;而消費者購屋時,就要努力看清楚。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