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新聞

高雄工業城出頭天 30%新成屋買方挑這裡(蘋果日報0804)

2018-08-21 好新聞-購屋
高雄工業城出頭天 30%新成屋買方挑這裡(蘋果日報0804)|NEW HOUSE

過去一想到高雄市的楠梓區就是工廠林立且空氣污喊等問題,然而這個刻板印象隨著區段重劃區設置逐漸發展成型,有了重大改變。龍悅廣告統計近15周高雄新成屋買賣移轉過戶統計發現,每百位購屋族挑選新屋會有30個選在楠梓區,其次是鳳山區約13人,再來包括鼓山、左營與小港分別有8人選購。
 
楠梓區近年來隨著高雄大學特區、土庫重劃區與高雄科技大學第一校區周邊等多個重劃區逐漸發展成型,商店逐漸進駐後,房市買氣也有明顯提升。與過去不少人對楠梓區刻板印象最大落差是,這些重劃區周邊並無空氣汙染,區段街廓整齊,隨著人口進駐生活機能已改善提升。
 
龍悅廣告協理吳季濃分析,統計過去15周高雄市各主要交易熱區發現,選購新成屋民眾,會有逾29%買在楠梓區,換言之每百人就有3成選擇楠梓,分析購屋主因在於客層多為首購族,楠梓區房價相對左營、鼓山等便宜超過2成,3~400萬元即可成家,500萬元起可買3房,低單價低總價是民眾選購原因。
 
近年來新屋供給較少的鳳山區,每百位買新成屋的民眾也有約13人選購,吳季濃分析,鳳山區可吸引鄰近大寮、小港客層,加上該區生活機能原先就等同高雄市區,屬高雄縣發展核心,未來幾年仍是高雄市最熱門行政區之一。(葉家銘/高雄報導)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