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新鳳山火車站將成全國首座結合電影院、運動中心的火車站(自由時報1023)

2018-10-23 00:57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高市鳳山區早期電影產業興盛,因不敵時代變遷消失,地方爭取新鳳山火車站規劃電影院,扮演火車頭帶動商圈發展,台鐵已納入車站大樓規劃,預計明年中旬動工,力拚110年底完工,可望成為全國首座結合電影院、運動中心、停車場三合一的火車站。

鳳山區全盛時期有7家電影院,帶動地方電影產業興盛,連知名電影導演侯孝賢也是在鳳山看電影長大,沒想到不敵時代變遷,加上設備老舊,被新戲院取代,最後消失不見,隨著鳳山區人口數躍升全市最多,又長期缺乏娛樂商圈,地方爭取新鳳山火車站,規劃鳳山電影院,重振電影文創產業。

基進黨市議員候選人李雨蓁爭取台鐵規劃鳳山電影院委外招商,或結合市府高雄電影館設置鳳山分館,搭配國民運動中心,並規劃手作小吃店面,提供年輕人創業,彌補地方娛樂機能不足。李雨蓁指出,台鐵應透過車站空間再造,開放文創辦公室,引進百工百業,促進在地產業升級,並提升周邊交通轉乘機能,扮演帶動鳳山區轉型與活絡產業的火車頭。

民進黨市議員陳慧文表示,看電影是在地人的共同回憶,推動在地車站設置鳳山電影院,重拾鳳山人的電影夢,與在地藝術文化表演產業串聯,做為新時代影像傳載的美學平台。

鐵道局推動新鳳山火車站興建開發大樓,上週已將都市設計審議報告書送至市府審查,預計明年中旬動工,將於車站頂樓規劃電影院,並結合國民運動中心,過年後完成周邊道路打通,並提供1320個停車位,打造鳳山人的娛樂中心。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