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鼓勵孩子假日從事正當活動 高市警局帶少年攀岩去(聯合報0428)

2019-04-28 18:30聯合報 記者邱奕能╱即時報導

為培養少年專注力、抗壓性及假日在就近社區從事正當娛樂活動,高雄市警局少年隊、少輔會昨在市內攀岩館帶領「點亮家中溫暖燈」計畫少年及左營等地的在地少年,在完善防護措施與專業教練指導下,體驗攀岩樂趣。

參與活動的學員們雖緊抓教練「三點不動,一點動」的訣竅,但尋找適合的踩踏點須考慮手腳點的相對距離和施力方向等因素,每條可能的攀岩路線都變成燒腦的益智考題,加上得克服心中對高度的恐懼,學習在壓力下試探極限,冷靜以對,最後度過難關。

每當有學員在不斷嘗試與失敗的循環下歷經辛苦爬到最高點時,眾人都給予熱烈的掌聲並幫忙攝影留念。學員們紛紛表示登頂時非常有成就感,當蜘蛛人真是帥呆了。

高雄市警局少年隊指出,少年隊與少輔會積極推動點亮家中溫暖燈計畫,並透過連結社區資源每月辦理多元輔導活動,以鼓勵青少年利用周末假期在就近社區從事正當休閒娛樂活動,培養青少年正當娛樂之運動休閒風氣及樂觀、積極的態度。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