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打香腸、玩麻將賓果 科工館也能「「SAY」夜市 (自由時報1213)

2019-12-1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

科工館「SAY夜市-直覺X科學X推理:機率特展」今日登場,科工館指出,這是一檔應對九年一貫能力指標、12年國教課綱數理單元所設計寓教於樂的展覽,真實呈現夜市趣味遊戲設施,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科工館打香腸、玩麻將賓果。

科工館指出,夜市中許多遊戲設施其實和數學有極大關聯,如常見的香腸彈珠台,彈珠台最兩側的獎品永遠都是最好的,但一顆彈珠可以順利進到兩側的機率有多少?或是擲筊比手氣這項常見的民俗活動,連續出現20個聖筊就可以獲得金豬的加持,但其實每次擲筊出現的結果,都是互不影響而獨立的。

特展打造擬真台灣夜市場域及趣味遊戲設施,透過「大獎落誰家」、「扭轉奇機」、「乞龜賽金豬」、「奇妙彈珠台」、「機率堂命相館」、「麻將賓果」、「120%保證」、「應不應該跟?」、「換!不換!」、「人生二擇一」等闖關體驗挑戰機率概念的了解。

科工館指出,生活中機率問題,翻轉學生學習機率的印象,培養學生能力的發展始於流利的基礎運算和推演、對數學概念的理解,然後懂得利用推論去解決數學問題,包括理解和解決日常問題,「SAY」展寓教於樂、內容豐富精彩,適合各年齡層參觀,親子共學。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