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報告村長!2020高雄眷村文化節登場 眷村嘉年華到12月 (聯合報1025)

2020-10-25 聯合報 記者徐如宜 高雄即時報導

「2020高雄眷村文化節」昨晚在鳳山開幕,為期2天的眷村文化節包括眷村文物展、園區導覽、報告班長時光影展、眷村嘉年華、眷村美食及文創攤位等活動。眷村嘉年華10月重點在左營海軍眷村 《建業好時光》系列活動;11月是鳳山黃埔新村 《黃埔藝起來》系列活動;12月則是岡山空軍眷村《眷味樂食足》系列活動。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今年適逢高雄改制百周年,高雄由百年前的農業時代,轉變成如今以港灣、鐵路、工業為主的港灣城市,地理上的軍事戰略位置及國府遷台歷史,形塑出高雄眷村文化的獨特魅力。高雄市擁有陸、海、空軍三軍基地與眷村,同時也保留全國最多眷村文化資產,雖然眷村所有權是國防部所有,但市府與國防部有良好合作機制。今年眷村文化節邁入第14個年頭,每年主題推陳出新,豐富活潑又有深度的活動,已成為高雄特色節慶之一。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今年考量疫情關係,推出音樂劇文化藝術表演,讓愛好眷村文化的民眾可以共同欣賞眷村文化的表演。「報告村長」音樂劇晚會由報告班長系列電影及電視劇「新兵日記」主要演員李興文,與民視演員群共同演出,以管弦樂團為基底,結合線上歌手演唱的音樂舞台劇。故事大綱講述在大時代下同住一個村子裡,擁有各自不同生活背景的一群人,因為各種機緣巧合,並且在彷彿命中注定的大院子前,遭遇的種種悲歡離合的喜劇故事。

2020高雄眷村文化節將持續到12月,分別放在陸、海、空三軍眷村。10月重點在左營海軍眷村 《建業好時光》系列活動;11月是鳳山黃埔新村 《黃埔藝起來》系列活動;12月則是岡山空軍眷村《眷味樂食足》系列活動。更多資訊可至「以住代護」官網 https://khvillages.khcc.gov.tw/ 查詢。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