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生活

樂高決定用「甘蔗提取物」做原料,未來還會大規模應用(MYDESY0312)

再過十幾年,可能你買到的樂高產品就都是用植物做的了

上週,樂高宣布,將推出一系列以植物為原料製作的積木產品,以減少塑料污染。
第一批以植物為原料的樂高產品預計於今年晚些時候正式發售。樂高將採購國際非盈利組織 Bonsucro 標準認證的甘蔗,從中提取的乙醇,製成柔軟、耐用,且富有彈性的聚乙烯塑料,它們將用來生產樂高的植物元素積木,比如葉子、灌木和樹。

儘管使用了新的植物元素代替傳統聚乙烯,但樂高采用了相同的技術,製作出來的產品並不會在質量和外觀上與之前的有什麼區別。
 
事實上,植物元素的積木只佔樂高產品的很小一部分。樂高稱,公司計劃在 2030 年前將可持續材料用於更廣泛的核心產品和包裝中。目前,丹麥總部公司已經給可持續材料中心投資了 10 億丹麥克朗(約 1.65 億美元),用於研究和測試可持續材料,以替代目前的產品用材。

根據 2015 年世界觀察研究所的報告,每年全球約有 4% 的石油被用作製造塑料,另外 4% 為製造塑料的過程提供動力,塑料帶來的能源浪費和產生的污染不容小覷。

塑料包裝引起了諸多企業巨頭的關注,包括可口可樂、瑪莎百貨、沃爾瑪、瑪氏、聯合利華、歐萊雅等。在今年的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上,上述的這些公司得到了英國慈善機構 Ellen MacArthur 基金的支持,這家機構以加速循環經濟轉型為目標,我們曾報導過它舉辦的「新塑料經濟創新獎」。

樂高近些年在促進環保上的表現頗為積極。早在 2013  年,它曾與 WWF 建立合作,在製造和供應鏈過程中盡可能地減少碳足跡。目前,樂高為減少二氧化碳排放而採取的措施包括投資風力發電,用可再生能源生產積木。2016 年,樂高加入了生物塑料原料聯盟 BFA,以確保生物塑料行業原料的持續採購。

樂高集團負責環境責任的副總裁 Tim Brooks 在一份聲明中稱,「這是我們承諾使用可持續材料製造所有樂高積木的第一步」。作為致力於實現 100% 可再生能源生產的全球組織 RE100 的一員,樂高的目標是在運營過程中實現零浪費。

文章出處/ 好奇心日報

Copyright © 2024 by 百成廣告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